close

 

 

 

200611月來到上海,會來上海的原因是因為久聞她的


黃浦江夜景相當地迷人,還未出發前,按例我研究了多本


旅遊雜誌的照片,有一張拍攝到整個上海外灘夜景的照片


特別讓我印象深刻,開始仔細研讀旅遊雜誌的內容,


據我猜測;非得造訪這些上海外灘內高貴的幾間餐廳,


才能拍得好角度的夜景照片,於是去上海那幾天,


白天我就盡量在旅館休息,反正那幾天也正好下著傾盆大雨,


去哪兒都很難拍照,不過一等到每晚華燈初上時,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時機。


我們去了外灘X號的七樓餐廳,哪兒的露天吧台是觀賞整個


浦東及外灘的最佳制高點,我們先點了晚餐,他們告訴我們


6:30以後外頭燈光才會整個點亮起來,我因為猜對了夜景


拍攝點而高興地有點坐立不安,心不在焉地吃完晚餐後,


就拿著相機衝到外面的露天吧台拍攝,難怪上海外灘


被稱為是上海的明信片,這條被稱為是「萬國建築博覽」


的馬路上,由北邊的外白渡橋一路延伸至延安東路的


中山東路上,一字排開蓋了有哥德式、巴洛克式及希臘式等


壯觀的西洋式建築,在燈光刻意的裝飾下,益發突顯出


黃浦江畔地黃金璀璨,如此美麗的夜景實在少見,


上海不愧是東方明珠,夜晚的上海真是璀璨如炬。



在此間露天吧台的另一頭,可遠眺黃浦江對岸浦東陸家嘴


金融地區,因為下著大雨的關係,塔高468公尺,號稱亞洲


第一的東方明珠塔,只可以看見它的下端球體部分,旁邊豎立著


世界第三高樓 金茂大廈,同樣也籠罩在濃霧中,國際會議


大廈在燈光的裝飾下,倒映在黃浦江中的影像有著華麗的風情,


雖然雨勢不小,我們還是撐著傘在外灘的人行步道上來回逛著,


順便捕捉外灘建築物的美麗風貌,心裡倒是很擔心昂貴的相機都被雨淋濕了。



隔一天我們依舊是傍晚才出發至離旅館很近的上海新天地,


來這兒主要當然不是為了拍照,而是為了祭祭五臟廟,


這兒有很多設計相當新潮、前衛的餐廳及酒吧,還有零星的


服飾店,因為下雨的關係,很多露天餐廳都關門大吉,


我們來回走著、逛著,後來挑中台灣也很知名的「真的好」


海鮮餐廳用餐,上海人的闊氣在此可見一斑,幾乎每一桌的


桌上都擺了很多隻很貴的上海大閘蟹,幾乎是一人一隻,


很多外國人也在此用餐,出了餐廳後,遠處粉紅色建築


令我眼前一亮,原來是楊惠珊在上海經營的琉璃博物館,


整棟建築物都由燈光打亮,在夜深時分顯得格外亮麗搶眼。



離開上海前一晚,我們造訪了有名的老城隍廟地區,


在這一帶你可以看到最道地的老上海建築風格,不只有


城隍廟,還有小橋流水、茶亭及戲苑,當然最知名的代表


建築便是「豫園」,「豫園」中有九曲橋,九曲橋的中心


便是觀光客最愛的「湖心亭」,在此可以品嚐各式茶點心,


「湖心亭」倒映在湖中的景象令我難忘。



湖心亭隔壁就是「綠波廊」,連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


及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都難抗拒這裡的美味料理,


就連我們「連爺爺」也是座上賓。



離開上海要去機場前,特別去搭了有名的磁浮列車,


430公里的時速,讓列車像是快飛起來一般,與我們同列車的


美國觀光客高興地歡呼起來,當列車抵達機場時,他們還問


當地大陸導遊能否再搭乘一次磁浮列車?真希望台灣也有如此


先進的列車可以在8分鐘內抵達機場,而不用每次


都塞在車陣中,怕趕不上飛機!



雖然此趟上海行都是在磅礡大雨中渡過,不過幸好有


璀璨如炬的上海夜景可以拍攝,讓我不至於空手而返,


上海外灘的夜景在閃耀燈光的投射下,散發出黃金般的光芒,


如此美景真是世間少見,值得我再次造訪,希望下回去上海時,


天氣能夠配合點,讓我拍攝更多美不勝收的上海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