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青+小冬冬的部落格成立至今已好幾個月了,

 

我會開這部落格的目的很單純,

 

就是要把我那些可憐躺在電腦裡

 

無人聞問的照片拿出來,讓它們見見世面。

 

 

沒想到格友們都很捧場,

 

一直很用力很好心的給我讚美與鼓勵,

 

小青芳心大悅之餘,

 

也滿懷感激的要與格友們分享一些拍攝訣竅。

 

 

我要告訴大家如何在趕!趕!趕!的旅途中,

 

還能拍出效果不錯的旅遊風景照片。

 

 

很少有機會出國旅遊的攝影愛好者,

 

可能無法想像我們在國外拍攝時的艱辛與匆忙。

 

 

 

就拿我們今年去奧地利薩爾斯堡的行程來做例子好了,

 

我們是一大早七點在維也納吃早餐,

 

八點趕至火車站,

 

然後坐三個多小時的快速火車到薩爾斯堡。

 

 

到那裡不用說已經中午了,

 

我們憑著自己的兩條鐵腿

 

火速趕至米拉貝爾宮拍攝。

 

 

在那邊被一群日本歐巴桑觀光客夾攻,

 

根本就動彈不得,我還是必須拿出我的絕活,

 

東閃西躲,爬上蹲下,

 

以防止任何路人甲進入我的攝影範圍內。

 

 

每張照片的取景過程,

 

都在幾秒鐘內完成,腳步還得不停往前邁進,

 

因為我們必須在兩個小時內,

 

用自己的腿走完整個城鎮,

 

才可以趕上傍晚回維也納的快速火車!

 

 

在這種情況下,

 

小青是如何拍攝我的旅遊風景照呢?

 

 我今天先分享其中一個秘訣:

 

那就是看到水,絕對不要錯過。

 

 

無論在你面前是噴水池,

 

小水溝,小湖面,還是壯麗的多瑙河,

 

萊茵河,或是尼羅河,

 

統統要給它好好利用一下!

 

 

建築物反射在水中的倒影是最美的,

 

這種照片我有一卡車,

 

有些都不知是何時拍攝的,

 

後來看照片時才發現效果真不賴。

 

 

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會善用拍攝的角度,

 

白天黑夜任你拍,

 

大家不妨去試試看,

 

有用的話要告訴小青,

 

讓我也分享你美美的風景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