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看過以紫色薰衣草花田

 

為背景的月曆照片之後,

 

心裡就對絢麗的富良野

 

產生無限的嚮往,

 

於是便在盛夏期間

 

來到北海道

 

尋找薰衣草的蹤影。

 

  身為攝影狂熱分子的我,

 

特別飛到北海道

 

就為了造訪富良野及美瑛。

 

 

為了節省舟車勞頓的時間,

 

我們選擇了北海道的巴士自由行,

 

載著我們一路開往富良野。

 

  途中在一個休息站停下來,

 

正好是要吃中餐的時間,

 

我們也隨便點了

 

兩碗醬油拉麵,

 

沒想到真的很好吃,

 

日本休息站的食物

 

還真是有水準。

 

 

我還在休息站

 

買了紫色的薰衣草枕頭,

 

價錢非常公道,

 

聞起來又好香喔!

 

 

  吃飽喝足,

 

開始欣賞窗外的美景,

 

這兒不愧是北海道

 

最具魅力的地方,

 

沿途就可以看見

 

整片的向日葵及油菜花海,

 

附近的丘陵起起伏伏,

 

編織出不同的色彩及層次感。

 

 

迷人的風貌

 

令我看得忘神,

 

不久便來到了薰衣草農場,

 

我早就等不及

 

要捕捉眼前這片紫色的花海。

 

唉!真是迷死人了,

 

害我快門按個不停,

 

也沒時間品嚐

 

有名的薰衣草霜淇淋。 

 

 

接著巴士駛向美瑛的「拼布之路」,

 

我們看到許多在日本電視

 

廣告中出現過的美景,

 

如「Mild Seven之丘」

 

及「Seven Star之木」等。

 

 

我們沈浸在花香的夢幻中,

 

真希望時間

 

能夠靜止在那一刻。

 

 這一趟富良野、美瑛之旅,

 

還真的是不虛此行,

 

比起荷蘭的鬱金香花田,

 

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

 

可真是毫不遜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