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我最喜歡的相機品牌

 

好不容易推出新產品,

 

我迫不急待的跑到旗艦店去購買,

 

卻發現嚴重缺貨,

 

大家都在排隊等待。

 

  個性很急的我,

 

又衝到台北有名的相機街去詢問,

 

正好有店家已經進了幾台新機,

 

我馬上二話不說,

 

價錢也沒先問,

 

就趕緊買下來了,

 

順便又買了一個我哈了很久的新鏡頭。

 

到底花了多少錢,

 

我不是很在乎,

 

我只希望能藉此提升自己拍攝的品質。

 

 

  本來滿心期待

 

能在四月中旬

 

去日本賞櫻時,

 

讓這台新相機好好發揮一下,

 

結果日本卻在三月中

 

發生大地震及輻射外洩的不幸事件。

 

我們只好很不情願的

 

把已訂好的機票及旅館都退掉,

 

我的新相機也暫時無用武之地。

 

 

  我先生看我一副很不開心的樣子,

 

就勸我說國內應該也有漂亮的花卉可以拍,

 

可是我最怕周末

 

去觀光景點跟人家人擠人了,

 

我先生就說他要特別跟公司

 

請半天假陪我去拍攝花圃。


 


 

   我還真的蠻感動的,

 

因為老公最近才剛升遷

 

成了副總經理,

 

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常常假日也在加班,

 

他要特別空出半天,

 

就為了當我的司機兼攝影助理,

 

幫我扛一堆鏡頭去拍攝,

 

我想他公司裡的員工

 

一定很難想像他那副謙卑的模樣吧!


 

 

  我們選擇了曾經去

 

拍攝過鬱金香的 『桃源仙谷』,

 

它位於桃園復興鄉

 

與新竹關西鎮的交界,

 

位置上是比較靠近新竹關西,

 

因此從關西開車進入,

 

除了路況較好外,

 

也可節省較多的時間。

 

 

  問題是我們早已忘了路要怎麼走,

 

沿途一直找店家問路,

 

結果好不容易開到目的地時,

 

人家都已經快要關門了。

 

幸好賣門票的小姐

 

善意的告知我們可以慢慢逛,

 

只要天還沒全黑,

 

他們是不會趕人的。 

 

 

  我拿著新相機

 

氣急敗壞的衝進園區,

 

看到很多漂亮的花卉正盛開著,

 

心情才慢慢的放鬆下來。

 

 

  這時正是海芋盛開的季節,

 

這裡的海芋不只有白色的,

 

他們還有各式粉彩的海芋,

 

品種都非常特殊少見,

 

花名也是取的浪漫無比,

 

有粉巨人、閃耀之焰、

 

太平洋粉芋、火焰粉芋、綠色新娘等等,

 

看得我眼花撩亂,

 

快門也按個不停,

 

總算是沒有白來啦!

 

 

  除了各式各樣的海芋品種外,

 

也可以看到繽紛高大的飛燕草,

 

另外還有梵谷最愛的水生鴦尾花,

 

讓我們看得目不暇給。

 

 

  正好此時其他遊客們早已打道回府,

 

這諾大的花園就剩下我們兩個人,

 

我愛怎麼拍都可以,

 

根本不用擔心會拍到任何路人甲,

 

真是正中我的意呢!


 

 

  本來只是很單純的

 

要測試一下新相機的功能,

 

結果不到半小時,

 

就拍了將近一百張照片,

 

我老公還說我拍得有點像荷蘭花田的感覺,

 

所以我才大膽的

 

把我的練習拙作

 

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看了這些燦爛的花卉,

 

會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