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去歐洲以外,小青也常就近在亞洲國家旅遊,

 

有時候是陪先生出差,

 

有些時候則是我們自己溜出去玩,

 

我們最常去的亞洲國家就是日本了。

 

 我在日本也拍攝了不少照片,

 

有很多後來都被選上雅虎精選照片。

 

先生去東京出差時,我們常會偷閒去一趟離東京很近的日光。

 

日光是一個感覺很悠閒自在的度假地,

 

我會選擇去日光的主要原因是它的楓紅景色非常迷人,

 

尤其是在開往湖區的918拐的觀光道路上,

 

秋季時楓紅遍野。我刻意拍下小木屋倒映在湖中的景象,

 

像是韓劇「冬季戀歌」的場景,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被選為精選照片讓我很開心。

 

位處於日光中禪寺湖北岸的男体山,

 

其樣子很像富士山,

 

從湖畔各個角度都可以看見它。

 

今年過農曆年時,正好這張照片上精選,

 

很多人都以為是富士山耶!

 

 

峽谷、遠山、紅葉及峭壁是日本獨特的絕景,

 

我很喜歡拍攝紅葉在峭壁上綻放秋意的景象。

 

今年特別去了瀨戶合峽拍攝楓紅,

 

該景點其實是在水壩上面,

 

炫彩繽紛的秋葉,讓人迷戀不已!

 

 

我有一篇叫<熊出沒注意>的文章也上了精選。

 

 很多人都知道我很喜歡熊,

 

有一次去北海道的登別泡溫泉時,

 

我就專程造訪了登別號稱世界第一的熊牧場,

 

這個熊牧場可是當地最有人氣的觀光景點,

 

總共飼養將近兩百頭的棕熊。

 

 

一到熊牧場就看到一名女馴獸師帶了一隻

 

很可愛的小母熊叫momo

 

馴獸師介紹momo已經三歲,

 

但你可別小看她,momo可是受過很多嚴格訓練的喔!

 

在女馴獸師的指揮下,

 

momo毫不猶豫地抓起一旁的籃球對著籃框一投,

 

哎!真是命中率百分百,連喬丹都自嘆弗如吧!

 

 

接下來momo跳上一顆大彩球,

 

在圓滾滾的球上面努力地平衡她的身軀,

 

這雜耍的特技可與馬戲團的熊熊媲美。

 

 

正當我開始懷疑這三歲小熊的智商,

 

可能比很多人類都還要高時,

 

我看到momo輕而易舉地騎上一旁準備好的單車,

 

女馴獸師在旁邊一邊小跑步,

 

一邊看著momo很愉快地騎著單車來回穿梭在舞台上。

 

momo移動的速度之快,

 

有時候連鏡頭都很難捕捉到她矯捷的身手,

 

整場秀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不虛此行!

 

 

看完了momo精彩的表演,

 

我們買了很多熊餅乾準備餵熊。

 

 熊熊一看到食物來了,紛紛站直身軀,

 

利用他們的熊掌與天生捕手的本能來接食物。

 

 

很多體型大的熊還會擺出可愛的Pose說「拜託、拜託」,

 

希望你會特別注意到牠,

 

而將食物丟往牠的方向。

 

這些熊熊在我眼中實在是太可愛了!

 

 

說到北海道就想起小樽,

 

小樽最有名的景點便是小樽運河。

 

 我刻意選在傍晚時分造訪該地,

 

如此便可以拍攝運河倉庫被一整排

 

瓦斯燈裝飾的浪漫萬分的模樣,

 

唯美的小樽被點綴的更加夢幻了。

 

 

日本擁有眾多的天然景觀,

 

還有吃不完的美食及泡不完的溫泉,

 

值得大家來多多體驗

 

只去一、兩趟是絕對逛不完地。

 

 我建議可以在不同季節來觀賞日本不同的美景,

 

拜訪不同的城市,絕對會有全然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