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下旬與老公結伴去了北京一趟。坦白說,未成行前,

 

我心中有點抗拒,因為我在幾年前有造訪過北京,那時候的

 

北京感覺還不是十分的進步,衛生環境也較差,讓我心生恐懼。

 

 

這回因為老公要出差,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去。

 

一踏進北京的新首都機場就感覺這個城市改變了很多,

 

硬體設施比之前要先進多了,感覺完全不輸給其他歐美國家,

 

我的心情也一掃之前的陰霾,而變得異常的愉悅!


 

我們搭上計程車來到住宿的旅館,它位於知名的

 

東方新天地附近。東方新天地是個購物天堂,

 

佔地120 萬平方公尺,它是由香港首富李嘉誠

 

與中國政府合資興建的,整個商場的規模與特色,

 

與香港的太古廣場十分神似。 沒想到北京也可如此

 

時尚的我們,馬上就感到驚喜連連,慶幸自己有來驗證北京的進步。

 

 

以前總覺得白天的北京都蒙上一層霧的感覺,無論是

 

往哪一個方向看,總覺得灰矇矇的無法攝影。 幸好經過

 

奧運的洗禮後,當地的空氣品質,已經有大幅度的改善,

 

白天居然也有藍天白雲可拍攝。 不過小青還是覺得

 

夜晚的北京才是最美的,尤其是位於長安大街兩側的

 

建築物,會在夜間打上璀璨的燈光,是遊客最喜歡造訪的地方。

 

 

一到傍晚,在燈光照射下,長長的大街就顯得氣派十足。

 

這條長安大街歷史悠久,已有七百多歲了,它有13.4 公里長,

 

人稱十里長街。 它的西側是北京最頂級的北京飯店,

 

東側則是東方新天地。

 

 

晚上在王府井吃了最有名的全聚德烤鴨後,我就提議

 

要去長安大街散步。 當然我先生很明白我的意圖,我只是要去

 

拍攝夜景而已,我連相機和三腳架都帶去餐廳,一刻也不

 

浪費的往長安大街邁進。 首先看到的是鼎鼎有名的

 

北京飯店,聽說連戰夫婦來北京時,也是住宿在這家旅館。

 

 

它是由好幾棟樓連結在一起,分東樓,西樓及中樓三部分。

 

西樓有十八層樓高,是最新的建築。 旅館的幾棟建築物前

 

都設有噴水池,在夜晚時分,看著映在池中的建築物倒影,

 

覺得真是金光閃閃,璀璨無比! 不過好像只有我一個人

 

觀察到這美麗的倒影,其他遊客都在旅館正面拍照,就快快閃人了。

 

 

順著長安大街往前走,馬上就看到天安門廣場,這個廣場

 

長880公尺,寬500 公尺,面積達44萬平方公尺,可同時

 

容納100萬人的巨大廣場,不用說,是北京最負盛名的地標。

 

 

大批遊客在晚間聚集於此,爭相在毛澤東的遺相前拍照

 

留念。 我東閃西閃,想要避開其他的遊客來拍攝一張

 

“無路人甲” 的照片,坦白說,還真是不容易。 這裡的遊客

 

都不是省油的燈,個個都擺著一付架勢,讓你不敢與他爭著卡位。

 

 

位於天安門廣場西側的人民大會堂,一樣也是遊客如織。

 

聽說它只花了十個月就建造完成,面積共有17萬平方公尺,

 

在當時1959 年期間,算是一項劃時代的壯舉。 這裡有一個

 

“萬人大會堂” 可容納一萬人在此集會,人民大會堂有

 

對外開放,很多港台知名的藝人都是在此辦演唱會。

 

 

天安門廣場的中央豎立著人民英雄紀念碑,正面有毛澤東

 

親題的 “人民英雄 永垂不朽” 等大字。 這座紀念碑

 

高39.74 公尺,是1958 年設計的,其背後有周恩來

 

寫的碑文。 這座紀念碑主要是用來紀念從鴉片戰爭

 

到大陸解放期間,為人民犧牲生命的英雄人物。

 

 

在天安門以南,可見毛澤東紀念堂。這位被神化的

 

毛主席,他的水晶棺就安置在此,好讓民眾瞻仰。

 

這座紀念堂特別的是有黃琉璃瓦為屋頂,內有44根花崗岩

 

支撐大殿,總面積達兩萬多平方公尺。

 

 

下次若是您有機會去北京,別忘了在晚上十點以前到

 

長安大街上逛逛,天安門廣場的打燈照明,在晚上十點

 

會準時關燈,所以一定要算準時間,好好把握可拍攝北京夜色的時機。

 

 

這一趟來北京,除了逛王府井大街及吃烤鴨外,最大的收穫

 

就是我拍攝的夜景照片。 對我來說,北京的精華就顯現

 

在長安大街,不必走遠,眼前的璀璨夜色,把北京的大器

 

及繁華一一呈現在眾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