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過年時,為了逃避北部陰霾的天氣,

 

我們轉往南部旅遊。大年初一那一天,

 

正好來到高雄,我們住的旅館旁,

 

正好是鼎鼎有名的愛河,趁著還未吃晚餐前,

 

我拿著新買的相機,走到愛河畔隨意試拍。


 

蛻變後的愛河,夜色顯得相當浪漫繽紛,

 

許多人在此漫步,流露出難得的悠閒情調。

 

 入夜後的港灣風情真是燦爛奪目,

 

倒映在水中的建築物也顯得五光十色,

 

河畔豐富而瑰麗的色彩令人驚豔。

 

 

 

因為適逢過年期間,

 

很多北部人都南下一睹愛河的光彩絢麗,

 

耳邊聽到很多人在竊竊私語,

 

大部分是在讚美愛河的水岸景觀,

 

也有人說:愛河還是有一股揮不去的味道。。。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台新相機拍攝,

 

難免有點手忙腳亂。本來想拿出三腳架好好拍攝幾張夜景,

 

無奈我一拿出三腳架,旁邊就擠了一堆人圍觀,

 

幾十隻眼睛盯著我的動作,羞得我趕緊收起腳架,

 

只能隨意按下快門,拍到什麼就算什麼!

 

後來我老公還告訴我,有怪叔叔一直跟在我後面,

 

偷看我拍攝的畫面,天啊!他真是跟錯人了。

 

 

 

更離譜的事情還在後頭,

 

我們看到幾位較專業的攝影達人也在一旁取景,

 

其中有一位男士手拿著一台單眼相機,

 

他老婆卻負責扛其他所有的攝影器材,

 

包括三腳架和攝影背包等。

 

 

那位女士看起來負擔很沈重,

 

她先生卻自顧自拿著相機走在前頭,

 

我真替那位女士叫屈啊!

 

 

愛河旁有好幾座棧道及景觀橋,

 

現在已經成了大家休閒的好去處。

 

 走在愛河旁,還可以欣賞河上船隻往來及岸上的車水馬龍。

 

 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搭乘愛之船,飽覽港灣的迷人風情。

 

 

港都本是以工業為主的大城市,

 

如今蛻變成姿態萬千的夜女郎。

 

 融入生活美學的水岸景觀,

 

讓這座城市在夜裡變得既華麗又浪漫。

 

 

我們非常驚豔,

也希望其他城市

可以更用心規劃市容,

 

將我們平凡、雜亂的建築,

增添幾許迷人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