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攝影愛好者都知道,

 

每年的秋天是大地最火紅繽紛的季節,

 

因為滿天的楓葉

 

把原本綠油油的山嵐

 

妝點的五顏六色,

 

非常適合攝影留念。


 

日本的北海道

 

有一處廣為人知的賞楓景點,

 

那就是大雪山國家公園內的層雲峽。

 

 全長24公里的層雲峽

 

是數十個峽谷中規模最大的峽谷,

 

在此地有瀑布、

 

山峽等自然景觀,

 

在每年的十月

 

都被滿山遍野的變色葉植物

 

染上各種不同顏色的秋裝。 

 

 

從層雲峽溫泉街至大函的景觀

 

最為令人讚賞,

 

沿途有流星瀑布、

 

銀河瀑布及不倒岩、

 

不動岩等美景值得一一駐足欣賞。

 

 我們遵循旅遊雜誌上的推薦,

 

以騎乘自行車的方式

 

來一探層雲峽的多種魅力。 

 


 

老實說:騎單車是很方便我隨時下來拍照,

 

不過可活活累死我老公,

 

因為山區有很多上坡路段,

 

我們共騎一部單車,

 

這部車是租來的,

 

沒有變速等省力配備,

 

每當上坡時,

 

我先生就要使盡吃奶的力氣拼命踩,

 

有時候實在是騎不上陡峭的山路,

 

只好下車用推的把單車推到上坡處。


 

 

往小函、大函的途中,

 

有一段道路正在修路,

 

我們沒辦法騎在風景秀麗的山崕邊

 

悠閒的觀賞景致,

 

反倒被迫騎入

 

伸手不見五指的涵洞隧道中。

 

 

雖然騎在隧道內的人行道,

 

但和許多大型車並行,

 

我們一路吸著車輛所排放出的廢氣,

 

一邊詛咒著旅遊雜誌胡亂推薦。

 

 唉!總算是活著走出來啦!

 


 

回旅館的途中,

 

有一位背包客向我們問路,

 

我連忙叫她一個女孩子

 

別再往前走進那可怕的隧道區,

 

不知道她是否也是聽從

 

同一本旅遊雜誌的建議? 

 


 

幸好我們旅館附近就有許多美景,

 

老實說:我從沒看過這麼五顏六色的秋景,

 

一般對楓紅狹隘的詮釋

 

是只有傳統的橘紅色,

 

但在這兒你可以看到山頭上

 

閃耀著多層次的色彩,

 

在台灣真的很少見。

 


 

等我們終於回到旅館時,

 

我老公已經有一點不良於行,

 

他說他的屁股都已經淤青了,

 

我趕快叫他去泡溫泉。

 

幸好我們住的那一家旅館的溫泉很有名,

 

它的露天風呂寬廣,

 

可以容納約一百人泡湯,

 

聽說日本女星稻森泉

 

也曾經來過這家旅館住宿呢!


 

 

神奇的是泡完溫泉後,

 

屁股上的淤青就慢慢消失,

 

所有的疲憊感也一掃而空,

 

我的相機內也多了很多令人動容的景致,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