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的蓬萊園

 

其實是一個私人的庭園,

 

它是由知名的三河屋旅館所興建,

 

平常也大方的開放給一般的遊客們

 

來觀賞園區內的美景。

 

 

  蓬萊園位在小涌谷溫泉站的山區內,

 

我們搭乘的公車

 

卻只開到山腳下。

 

 想到還要背著攝影器材

 

再花上半個多小時

 

爬上山才能抵達園區,

 

感覺一定會耗掉太多的體力,

 

倒不如搭乘計程車

 

既可省時又可省力,

 

也可以多出點時間來拍照,

 

我們就決定用金錢換取效率啦!

 


 

  我們跑到小涌谷溫泉車站前找計程車,

 

在那裏排班的計程車司機

 

看到我們很開心,

 

顯然那天的生意很清淡。

 

 

  我老公只問了一句

 

「蓬萊園いですガ?」,

 

司機先生就比出OK 的手勢,

 

車子一路往上坡行走,

 

花不到十五分鐘

 

就到達蓬萊園的入口了。

 


 

  在這個兩萬多坪的庭園中,

 

春天有杜鵑花開滿整個園區,

 

再搭配粉嫩的櫻花襯托其美景;

 

而秋天時分轉化成豔麗的紅葉,

 

更是吸引遊客們駐足欣賞。

 

  蓬萊園內巧妙的造景

 

與遠處的高山相互輝映,

 

將整個園區裝飾得繽紛亮眼,

 

也讓這座庭園

 

成了最佳的攝影景點。

 

 

  我們漫步走了一大圈,

 

發現午後的觀光人潮早已散去,

 

我們獨自走在寧靜的園區內,

 

心情感覺格外的放鬆。

 


 

  蓬萊園的造景雖是人工的,

 

卻感覺有一股渾然天成的美。

 

 箱根可以賞楓的景點真的很多,

 

千變萬化的景色

 

讓人覺得目不暇給,

 

也不虛此行。

 

 

  回到強羅的旅館前,

 

我們難得有時間

 

逛逛車站前的土產店。

 

 我跟老公正在討論

 

要購買甚麼紀念品時,

 

竟然店內的老闆娘

 

用中文問我們需要甚麼東西,

 

後來還以台語

 

跟我老公交談,

 

果真是台灣來的鄉親,

 

講台語嘛也通耶!

 

 

  下次大家若有機會到強羅車站,

 

別忘了去「高田屋物產店」

 

買一些紀念品,

 

幫我們台灣人做業績。

 

我們買了兩大罐蜂蜜,

 

有分檸檬與藍莓兩種口味,

 

回旅館犒賞我家的熊熊們,

 

牠們陪伴我們到處旅遊

 

也很辛苦呢。


 

 

  說到我最喜歡的泰迪熊,

 

我還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上個星期有家報社留言給我,

 

他們想要刊登我之前寫的

 

關於日本泰迪熊博物館的文章,

 

還要我提供好幾張熊熊的照片,

 

我覺得很開心,

 

馬上就答應了,

 

因為我最喜愛的泰迪熊

 

要登上媒體,

 

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有興趣看這篇報導的朋友們,

 

可以查閱這家報紙的電子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epaper.aspx?Unid=229631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9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青+小冬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